历时三个多月的征稿与评选,第三届中国儿童摄影职业大师赛颁奖盛典于12月1日在杭州洲际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儿童摄影职业大师赛由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儿童摄影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推动职业摄影师的专业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弘扬中国人像摄影“大国工匠”精神,以及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成就人才,带动全行业尊“师”重技,引领全行业进入新时代。

向往美好 致敬大师

3


    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主席闫太昌为本届大师赛书写寄语,对大师赛表示充分的肯定,并表达了对大师赛的期待与祝福:


大师,在中国人像摄影当代事业的蓬勃发展中拥有至高的荣誉。

大师,是技艺精湛的代表,更是工匠精神的象征。

大师,尽心竭力,以专业的情怀,高超的技艺,正在为中国的人像摄影大国走向人像摄影强国而奋斗。

大师,卓然大家的成绩与新时代的命运相互激荡。

大师,工匠精神与人像摄影事业相得益彰。

他们为中国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中的美好影像矢志不渝、情深意长,成为中国人像摄影的文化昆仑和精神脊梁。

他们用一幅幅作品充分展示了一个民族创造力在行业的力量。

他们用镜头和灯光充分闪烁着热爱生活、喜爱孩子、研究技术、追求艺术、风格多样的行业风尚。

他们用美轮美奂的作品,唤醒人们对美好的向往。

中国儿童摄影职业大师赛,匠心独具的水准,正在引领着儿童摄影的创作方向。

今天,我们向职业致敬,向大师致敬,期待,明天世界对中国人像摄影的景仰!

——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主席闫太昌



4

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主席闫太昌在颁奖晚宴上致辞


    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副主席、儿童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大师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徐忠为本届大师赛颁奖典礼致辞,并介绍本届大师赛的赛事情况。徐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大师赛”自2018年诞生以来,受到了所有儿童职业摄影师的热烈积极的参与,影响力越来越大,目前已成为儿童摄影行业的一个标志性的专业赛事。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大师赛的如期举办,更显珍贵。历届大师赛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优秀的人才,大师赛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成就自己的舞台。这也是我们整个行业欣欣向荣,持续发展的体现。


5

大师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徐忠致辞及介绍赛事情况


    本届大师赛战略合作伙伴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松原徹先生亦为颁奖典礼致辞。


技以载道 匠心筑梦

6


    经过专业评审委员的严格打分、层层筛选,第三届中国儿童摄影职业大师赛最终共有129幅优秀作品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颁奖典礼现场共颁发了七类个人奖项,包括“室内儿童摄影”、“户外儿童摄影”、“新生儿摄影”、“儿童肖像摄影”、“家庭亲子摄影”、“孕妇摄影”和“创意数码儿童摄影”,以及“大师孵化基地奖”、“名师孵化基地奖”奖项。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荣获第三届中国儿童摄影职业大师赛”大师“称号的有:
冯世杰、魏莹、韩一彬、谢霞、肖洒、王宗莹、詹勇


QQ截图20210531173342


大师孵化基地:

同远•广州QQBABY亲子影像    

同远•重庆安琪尔亲子影像    

重庆儿童天堂摄影有限公司    

重庆儿童天堂摄影有限公司    

北京小鬼当佳儿童摄影    

成都天使印象儿童摄影有限公司    


荣获第三届中国儿童摄影职业大师赛”名师“称号的有:

詹勇、高赢、蒋曼霞、龙仟、王磊、万志豪、杨徽东、母子雷、刘国礼、陈道乐、代振、邱仕聪、张建华、何先咏、杨丰硕、何达、管浩、何亮、赵龙飞、张运锋、许莹、熊港、邹均红、夏文、周刚、陈波、余淳、许蔚呈、苏颖曦、卢东、向茜、冯世杰


名师孵化基地:

成都天使印象儿童摄影有限公司    

福建万福娃摄影有限公司    

上海玛瑞莎摄影有限公司    

湖南长沙−麦豆摄影工作室    

北京小鬼当佳儿童摄影    

杭州爱你宝贝儿童摄影有限公司    

珠海吉大贵族天使儿童摄影    

同远•重庆安琪尔亲子影像    

北京格林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同远•成都超级童星亲子影像    

成都马克叔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同远•广州QQBABY亲子影像    

重庆东方童话珍宝摄影服务有限公司    

重庆儿童天堂摄影有限公司    

昆明市乌托童画儿童摄影    

南通市绮梦孕味摄影工作室    

小鸟天堂儿童摄影工作室    

成都记忆时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荣获第三届中国儿童摄影职业大师赛优秀奖的有:

吴浩、黄及、陈茂霞、丁宗亚、谢卓泉、王贤玲、梁艺明、易兵、郑贤桂、詹勇、黄尧、郭小平、杨骁凡、温远清、杨婕、王泽生、刘国礼、陈浩、黄虎、陈道乐、魏莹、王彬、卢俊斌、周晓君、杨辉荣、姚文琦、张雪飞、陈龙、刘雪艳、左雄宾、韦刚、司渊、许蔚呈、王先杰、李远远、路浩林、班杰明、程显明、张建华、王欢、奚绍雄、张晖、郑贤桂、谢卓泉、刘科、母子鹏、王国勇、贾东旭、敬中海、周超亮、张捷陵、杨辉荣、刘科、班杰明、罗俊峰、蒋曼霞、韦刚、姚文琦、魏忠祥、周刚、陈波、杨星星、吴丹、田新新、李洋、邓春雷、吴定远、卢泽健、任鹏龙、刘霞、卢东、许蔚呈、苏伟芳


7


严肃严谨,公平公正

    本届大师赛于 2020 年 7 月 22 日正式上线报名,2020 年 10 月 31 日报名截止,历时 3 个多月,参赛选手:1106 人;参赛作品:5810 幅。其中,影室儿童摄影类 1543 幅,户外儿童摄影类 1161 幅,新生儿摄影类 833 幅,儿童肖像摄影类 870 幅,家庭亲子摄 影类 558 幅,孕妇摄影类 441 幅,创意数码摄影类 404 幅。

    2020 年 11 月 11-12 日,第三届中国儿童摄影职业大师赛举行初评,初评各类别入围复赛作品张数:影室儿童摄影类 198 幅, 户外儿童摄影类 235 幅,新生儿摄影类 157 幅,儿童肖像摄影类 160 幅,家庭亲子摄影类 72 幅,孕妇摄影类 73 幅,创意数码摄影类 78 幅,共计 973 幅。

    大师赛复赛于2020 年 11 月 13-14 日进行,复赛评选结果:影室儿童摄影类 22 幅,户外儿童摄影类 17 幅,新生儿摄影类 14 幅,儿童肖像摄影类 23 幅,家庭亲子摄影类 22 幅,孕妇摄影类 16 幅,创意数码摄影类 15 幅,共计 129 幅入围“优秀作品”当中。

    本届大师赛共邀请 26 位行业专家担任大赛评委。评选过程采用“背对背”独立评审方式,评委之间不见面、作品不署名,名次结果颁奖前不公开,所有参赛作品均经过层层筛选、严格打分,全面保障赛事的专业性、公平性、公正性。


大赛特邀评委(排名不分先后) 

房翔、丰硕、黄信乐、吕继林、史宏伟、徐伟、许延昭、叶正伟、张罗平、张敏、周强、高晓东、刘大俊、冀运表、李炼、陈晓俊、于仲安、陈宽、白辰、李燊、杨恩璞、艾威、高西林、张雁鸿、亚辰、陈启华


大赛指导委员会

主   任:闫太昌、周生俊

副主任:周生俊、冀运表、杨恩璞、郎立兴、马志霞、王和桢、梁建德、周圳、黄信乐、韩悦志、祝乾松、丰硕

顾   问:谢海龙、杨恩璞、吕继林、陈启华、李燊、张华斌、高西林、张罗平、乔贝辛(美国)、凯莉·布朗(澳大利亚)、林福珑(新加坡)、陈宽(马来西亚)、冈本升(日本)、金容主(韩国)


大赛组织委员会  

主      任:王望

执行主任:徐忠、马树立

副 主 任:黄利明、栾建民、侯文刚、黄昌喜、徐燕、宋涛、潘宝福、王培华

秘  书  长:马树立(兼)

副秘书长:于占国、张俊峰、郭瑞罡、龙云、李响、吴文海、叶祥东、任鹏飞、党泽民


    同时,颁奖典礼上,还对在本届大师赛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组织者进行了荣誉表彰。


荣获第三届中国儿童摄影职业大师赛优秀组织奖的有:

优秀组织奖(个人)

王望、徐忠、马树立、吴文海、党泽民、李响、任鹏飞、张俊峰、叶祥东、郭瑞罡、于占国、龙云、吕继林、宋涛、马克君君    


优秀组织奖(企业)

重庆儿童天堂摄影有限公司    

广州同远摄影有限公司    

小鬼当佳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成都天使印象儿童摄影有限公司    

哈尔滨贯日漂亮宝贝儿童摄影中心    

北京格林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非常六加一企业管理(厦门)有限公司    

湖南咔咔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重庆东方童话摄影服务有限公司    

杭州爱你宝贝儿童摄影有限公司    

福建万福娃摄影有限公司    

西宁金色童年摄影城    

贵阳宝贝天空儿童摄影    

郑州baby pastel儿童摄影    

上海西瓜庄园摄影有限公司    

北京德斯贝儿儿童摄影    

非大师弟子班    

苏州童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峰会官方合作伙伴

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    

杭州壹道影像科技有限公司    

智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8


    第十二届中国儿童摄影行业发展峰会举办期间,第三届中国儿童摄影职业大师赛中所有获奖作品均在由杭州壹道影像科技有限公司策划和建立的展示空间内进行公开展览,让与会人员能够从展览中感受到行业新的增长动力,促进行业内的技术探讨与互动交流。


秉持初心 还原本真

    历经数年不断发展壮大,中国人像摄影儿童职业摄影师已近五十万,他们不忘初心、坚守匠心、还原本真,为中国人像摄影的专业发展、技能提升,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秀人像摄影作品的需求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儿童摄影职业大师赛正是一场表彰优秀儿童职业摄影师的行业盛事,它为儿童职业摄影师提供了展现自我价值的舞台,是鼓励儿童职业摄影师突破创新、砥砺前行的动力;是推动中国儿童职业摄影师在摄影创作之路上不忘初心、永不懈怠的助力。在机遇大于挑战的新时代,中国儿童摄影职业大师赛必将牢牢把握好新机遇,站上新起点,促进儿童摄影行业加速发展,秉持初心、坚守匠心,开辟创新,为儿童摄影行业的发展探索寻求新的途径,不断谱写中国儿童摄影新篇章。


附 第三届中国儿童摄影职业大师赛 大师、名师作品赏:


一、室内儿童摄影



二、户外儿童摄影



三、新生儿摄影



四、儿童肖像摄影



五、家庭亲子摄影



六、孕妇摄影



七、创意数码儿童摄影


第三届中国儿童摄影职业大师赛 大赛组织


领导单位

中国人像摄影学会


主办单位

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儿童摄影专业委员会


联办单位

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专家委员会

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婚纱摄影专业委员会

《人像摄影》杂志社


赞助单位

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智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