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大师荣耀诞生 工匠精神引领新时代

——首届中国儿童职业摄影师大师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1


      11月12日晚,由中国人像摄影学会领导,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儿童摄影专业委员会大师赛组委会承办的首届中国儿童职业摄影师大师赛颁奖典礼,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备受关注的儿童大师赛在此次颁奖典礼上首次公布了获奖结果,76名获奖者接受颁奖,近3000名行业代表参加并见证这一光荣时刻。


中国儿童人像职业摄影师大师赛颁奖盛典


尊师重技   引领行业



立足专业,推动创新,发现人才,成就事业,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人像摄影大国走向人像摄影强国,更加滿足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对美好影像的需求。发现人才,成就“大师傅”,带动全行尊“师”重技蔚然成风,引领全行业新时代专业发展。

       本届大师赛9月23发出征稿通知,全球在线注册和投稿,结止10月15日17时,共有1206名摄影师在线参加,收到有效作品稿件5330幅,其中:儿童室内1491幅、儿童室外1333幅、新生儿919幅、儿童肖像689幅、家庭亲子410幅、孕妇381幅、数码创意107幅。七个类别囊括了目前儿童商业摄影的产品品类。


2

指导委员会

闫太昌主席、温思源主席、冀运表主席、马志霞、王和桢、梁建德、周 圳、黄信乐、韩悦志、祝乾松副主席,丰 硕社长,解海龙顾问


大赛组委会成员

王望、徐忠、马树立、黄利明、栾建民、侯文刚、黄昌喜、徐 燕、宋 涛、潘宝福、刘  伟、王培华、于占国、张俊峰、郭瑞罡、龙云、李响、吴文海、叶祥东


严肃严谨  公平公正


中国人像摄影学会指导委员会邀请近三十名国内外行业专家担任大赛评委。评委分别参加入选赛、入围赛和排名赛,均在赛前二天抽签确定评委。规定评委之间不见面,作品照片不署名,名次结果不公开,确保评选结果公平、公正。担任组委会成员有誓词,所有参赛评委提交承诺书。平均80分以上为大师、名师获奖分数段,不达分数段则奖位暂空。参赛选手亲自到场,不到场不发奖品。投稿作品每人限投总数10幅,超过数量系统自动拒绝。智诚信息科技为大师赛专项开发在线投稿和在线评选系统并全程提供技术支持。


特邀评委如下:

冀运表、杨恩璞、丰硕、黄信乐,简国柱、张华斌、徐振山、陈启华、白辰、张罗平、高西林、于仲安、艾威、刘文奕、吕继林、李燊,房翔,巍崴、亚辰、史宏伟、胡欣、孙璐、罗汐、高  璇、金容主(韩国)、金文子(韩国)、桑迪·普奇(美国)、凯莉·布朗(澳大利亚)。

5

大师赛评委团

荣誉至高   奖项丰厚


       本届大师赛共分七个比赛项目,各项目分别产生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优秀奖10名。

        各类冠军获得者将由中国人像摄影学会授予“中国职业人像摄影大师”称号,奖励尼康D850“人像摄影大师专用相机”一台,冠军选送单位获得“中国职业人像摄影大师孵化基地”荣誉称号;

       第二名、第三名获得者由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儿童摄影专业委员会授予“中国儿童职业摄影名师”称号,奖励现金5000元或富士拍立得数码相机一台。名师选送企业获得“中国儿童职业摄影名师孵化基地”荣誉牌匾;

       入围摄影师由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儿童摄影大师赛组委会授予“中国优秀职业儿童摄影师”称号。

大师赛优秀作品同期展出,共计138幅优秀作品展出,于占国担任策展人。



获奖名单揭晓




01

儿童室内类


冠军(大师):马中枢


冠马中枢 儿童室内 | 冠军作品|马中枢

儿童室内 | 冠军作品|马中枢


第二名(名师):石忠伟、刘伟

第二

第三名(名师):刘大俊、冯世杰、石忠伟

室内第三

优秀摄影师:

郭涵、郑海军、冯世杰、杨军、杨琼、黄金锁、李卉、刘浩鹏、陈浩、吴源文


02

儿童室外类


冠军(大师):黄荣生

儿童室外 | 冠军作品|黄荣生

儿童室外 | 冠军作品|黄荣生



第二名(名师):张杰、吴四海

户外第二

第三名(名师):阿乐、母子雷

户外第三

优秀摄影师:

郑海军、刘常明、杨军、徐劲松、张杰、肖晓雨、金骏勇、周杰、刘家宇、孙桂涛、阿乐、王国勇


03

孕妇摄影类


冠军(大师)刘翔

孕妇摄影类 | 冠军作品|刘翔

孕妇摄影类 | 冠军作品|刘翔


第二名(名师):刘衡

孕妇第二

第三名(名师):(空缺)


优秀摄影师:卢文博、周  润、杨夕毓、朱  海、张晓婷、张海军、王  超、吴代溢、周  润、吴元杰、刘  翔、向  峰、张曾鑫、庄  洋


04

新生儿类


冠军(大师):雷涛

新生儿摄影类 | 冠军作品 |雷涛

新生儿摄影类 | 冠军作品 |雷涛


第二名(名师):陈亚丽、何先咏

新生儿第二

第三名(名师):陈爽、张帆、李伟桥

新生儿第三

优秀摄影师:韩磊、陈龙、司渊、臧若忱、刘梦喆、陈龙、杨晓蒙、郭燕、尹红东、刘海鹏


05

儿童肖像类


冠军(大师):张运锋

儿童肖像类 | 冠军作品|张运锋

儿童肖像类 | 冠军作品|张运锋


第二名(名师):朱海、徐峰

儿童肖像第二

第三名(名师):李世飞、叶正伟、蒋曼霞

儿童肖像第三

优秀摄影师:王庆飞、金骏勇、丘亮平、郑贤桂、温远清、冯世杰、王超、余飞、张杰、周武星、管浩、裴凯燕、蒋文博、石忠伟


06

家庭亲子类


冠军(大师):吕继明

家庭亲子类 | 冠军作品|吕继明

家庭亲子类 | 冠军作品|吕继明


第二名(名师):朱海、胡鑫

家庭亲子摄影第二

第三名(名师):郭燕、蔡建伟、甘景彬

家庭亲子摄影第三

优秀摄影师:吕继明、严山娇、肖洒、戚朋飞、郭涵、郑海军、邢杰利、吴业坤、王川


07

数码创意类


冠军(大师):向林

数码创意类|冠军作品|向林

数码创意类|冠军作品|向林


第二名(名师):郭涵、刘大俊

数码第二

第三名(名师):金磊、冉锐、肖晓雨

数码第三

优秀摄影师:刘常明、石忠伟、郑贤桂、郭燕、彭易、周晓君、李轩宇、刘胜光


颁奖盛典大师合影

颁奖盛典合影


网络优秀人气作品


        中国人像职业摄影师大师赛大众网络投票10月26日晚20时启动,10月31日晚24时结束,历时5天,参与优秀作品121幅,链接总点击1703625人次,累计投票259702票,共产生了20名网络优秀人气奖。

网络优秀人气作品

  

综合评价  水准提高

       获奖作品表现形式与手法丰富多样,注重挖掘儿童纯真可爱的天性和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善于利用不同光影的特性和效果营造多样的情境或氛围,体现出了儿童摄影师旺盛的创作热情与技术功力,是中国儿童商业摄影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现。各类作品代表了中国人像摄影在未来的一种发展方向。


   


摄影大师   荣耀至尊


       中国人像摄影学会给本次大师赛的颁奖词《向大师致敬》





“大师,在中国人像摄影当代事业的蓬勃发展中拥有至高的荣誉。大师是技艺精湛的代表,更是工匠精神的象征。大师,尽心竭力,以专业的情怀,高超的技艺,正在为中国的人像摄影大国走向人像摄影强国而奋斗。大师,卓然大家的成绩与新时代的命运相互激荡,大师,工匠精神与人像摄影事业相得益彰。他们为中国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中的美好影像矢志不渝、情深意长,成为中国人像摄影的文化昆仑和精神脊梁。他们用一幅幅作品充分展示了一个民族创造力在行业的力量。他们用镜头和灯光充分闪烁着热爱生活、喜爱孩子、研究技术、追求艺术、风格多样的行业风尚。作品美轮美奂,唤醒人们对美好的向往。中国儿童职业摄影师大师赛,匠心独具的水准正在引领着儿童摄影的创作方向。今天,我们向职业致敬,向大师致敬,期待,明天世界对中国人像摄影的景仰!”


赛后见面   交流学习

颁奖典礼结束后,首届大师赛组织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大师赛获奖选手与评委赛后见面会,各评委回答了选手提出的选题、创作、方向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给出未来的创作灵感和技术要求,并鼓励获奖选手不断苦练内功、突破自我,继续创作出更加优秀的摄影作品。中国人像摄影学会闫太昌主席亲自主持见面会并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摄影人,要有思想深度,要有技术厚度,要有创新难度,希望获奖选手能够以大师作为起点,继续努力,争取成为终生大师。王望主持会议,吴文海介绍了评选的技术标准和规范流程。

赛后1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儿童摄影发展迅速,儿童职业摄影师已近五十万,他们不忘初心、坚守匠心,为中国人像摄影的专业发展、技能提升,为满足广大群众对优秀人像摄影作品的需求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儿童职业摄影师大师赛是一场表彰优秀儿童职业摄影师的行业盛事,是推动中国儿童职业摄影师在创作之路上永不懈怠、砥砺前行的助力,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未来中国儿童职业摄影师大师赛一定能够帮助儿童摄影行业再创辉煌。

颁奖


中国人像职业摄影大师孵化基地(7家):

澳门童画王国摄影有限公司

重庆市万州区东方童话珍宝摄影服务有限公司

成都天使印象儿童摄影

成都超级童星儿童摄影

上海西瓜庄园摄影有限公司

重庆儿童天堂摄影有限公司

宝鸡芭比童话儿童摄影


中国人像职业儿童摄影名师孵化基地(21家):

重庆儿童天堂摄影有限公司

重庆安琪尔儿童摄影

长沙QQBABY儿童摄影

精河王子公主专业儿童摄影室

武汉小阿福儿童摄影

无锡贝比秀儿童摄影馆

滕州呓雅影像儿童摄影

厦门非常六加一儿童摄影

青岛TIME儿童摄影

昆明熹熹哈哈新生儿摄影

济南星光贝贝儿童摄影

杭州青咖摄影工作室

贵阳优妮儿童摄影

广州想摄影服务有限公司

广州QQBABY儿童摄影

成都天使印象儿童摄影

成都米尼儿童摄影

北京小鬼当佳儿童摄影

北京瞳童摄生活影像

北京那会儿摄影工作室

北京爱儿美儿童摄影


大师赛合作(冠名)单位:

济南星光贝贝  尼康映像  富士相纸 王军工艺  韦思闪光灯


微信图片_2021053119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