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摄影职业大师赛,中国儿童摄影职业大师赛征稿,中国儿童摄影职业大师赛递稿,中国儿童摄影职业大师赛报名,第四届中国儿童摄影职业大师赛
  1. 首页
  2. 大师专访
  3. 大师专访【杨静】│追求极致 精益求精

大师专访【杨静】│追求极致 精益求精

DESIGN NOTES 中国人像摄影名师榜


微信图片_20210727103445

杨 静

第二届中国儿童摄影职业大师赛 金奖

国家高级摄影师高级技师

现任同远·安琪尔蓝丁城堡金奖摄影师

不断寻求突破


我们生活的世界是三维的,而摄影的表现手法却是二维的。 在这个“降维”的过程中,如何把握色、声、香、味、触、法的关系,通过光、影、摄影技术、后期让照片更加有质感,从而实现视觉上的“升维”,是所有摄影师多年来不断摸索的课题。


我要求自己把这些带到每次一拍摄中去、带到每一次按下快门时,我的做事风格就是“追求极致,精益求精”,对得起大家的信任,也要对得起自己的职业。专注的职业素养、娴熟的专业技术和高度的敬业精神。这些看起来简单,其实真正要做到并不容易。这其中,专业的拍摄技术只是最基本的,作为摄影人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才是更难的。


image


从爱好到事业


通常听人说到,当爱好变成了工作,也就不再像原先那般“爱”了。但对我来说,唯一变化的是,对摄影事业更加热爱了。而对于如何更好的去理解摄影,更好的完成拍摄,我也有着自己的想法:

一是用心。拍摄过程中最需要做的就是“用心”,用心地去控制好每一个拍摄细节,最后得到的照片一定是好的。用心的结果必定会体现在摄影作品上,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二是学习。摄影是一个持续学习和进步的过程,向优秀的摄影大师学习,去体会好的摄影作品,这些都是自我提升的机会。

三是努力。摄影,从来不是一个“偷懒”的活儿。工作中的我总是上蹿下跳、登高走低,我相信自己的努力大家也是可以感受到的,因为我知道需要我去寻找好的拍摄角度和光线。


image


因为热爱而选择


我学习摄影的时候,也并不是专业拍摄儿童,也是比较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专业儿童摄影,让我发现原来摄影还有这么多的变化,每一个孩子都不一样,也不一定会听你的,她们会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玩耍,但是这也正是我们创作的空间,当你喜欢上这种感觉后,你一定会爱上这个行业。作为一个儿童摄影师我们要做的就是给每个孩子记录儿时最美,最天真的一面。我们要做的就是不忘初心,坚持自己最初的想法,一定要有颗热爱摄影的心,才能拍出有感情的片子,才会从中找到快乐和持续走下去的动力。


image


摄影是一个探索的过程


作为一种视觉表达媒介,摄影对于形式的追求显得格外顺理成章。在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摄影不断借鉴着其他艺术门类的形式语言,也在借着技术的发展尝试寻找独有的表现形式。摄影无止境,我之前也说了,这本身是一个探索的过程,我还是会继续享受这个过程,当然,如果在未来我能积累更多的心得和一些思考的话,我也很乐意分享给更多的摄影人。


image


《舞者》

第二届中国儿童摄影职业大师赛 金奖


为什么会拍摄《舞者》这样一张照片,灵感来自于哪里?


杨静:我读书的时候看过一个舞台剧,主角是黑天鹅,舞台灯光照射在主角上,我当时觉得简直太美了,可能后来我的审美标准就有一些往这方面倾斜,当我又一次遇到这个画面时,我想我一定要拍一张这样的照片。


这幅作品获得了第二届大师赛的金奖,当你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心里想的是什么?


杨静:其实还是很意外的,没有想到会得到金奖,本来拍摄的动机只是为了圆我自己的梦。所以我在想,也许真的就像我学摄影时候老师讲的一样,好的作品往往是最朴素最原始的美。


image


在你看来,什么样的儿童照片是好照片?

 

杨静:要构想真实,拍摄出来的人物自然,每个孩子不同的独特气质,抓取最具表现力的瞬间,不用解释就能打动观众的照片,真正经典的好作品一定是会有共鸣的。


追光的人

自己也会身披万丈光芒

“每个人真正的职责只有一个:

寻找自己,坚定的成为自己

不论走向何方

都往前探索自己的路”


—更多作品—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RELATED WORKS
QQ客服
微信二维码
cache
Processed in 0.011381 Second.